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629篇

个人描述

血型:AB 星座:天秤座 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 努力做到谦虚,善良 拙文自娱,勿转他用

感动与唏嘘——越剧《五女拜寿》

2007-12-22 22:36 阅读(?)评论(0)

      感动与唏嘘——越剧《五女拜寿》

      晚上了,忽然觉得自己的眼角有一点痛,照镜子一看眼皮也有一点肿。这都是看越剧《五女拜寿》的后果。看了电视上小百花越剧团演的《五女拜寿》之后,再一次被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当然也得益于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首先感受的是人事沧桑,世态炎凉,杨继康因为杨继盛参劾严嵩受到牵连被削职为民,原本被杨夫人宠爱爱有加的四个女儿,大女儿被女婿打骂不敢出头照顾父母,二女儿和女婿虐待生身父母,四女儿和小女儿两对夫妻被公爹劝阻无法近身,唯独不被杨夫人赏识的贫穷的杨三春和邹应龙接纳了二老,最不可思议的是丫鬟翠云一直照顾两位老人四处流浪以致乞讨中冻饿昏倒被邹士龙救起;其二感受的是亲情之脆弱,先是杨夫人驱赶三春夫妇,再是二女儿虐待父母,然后是杨家重新得势之时亲生母亲不认自己的二女儿、大女婿,看起来在权势富贵面前亲情实在是不堪一击!再次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丫鬟翠云和贫穷的邹应龙成了“黑马”,势力的杨夫人、二小姐、大女婿、二女婿会吸取教训么?还真的是说不清楚。《五女拜寿》实在是一部生动的生活教科书啊!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