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29篇

个人描述

血型:AB 星座:天秤座 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 努力做到谦虚,善良 拙文自娱,勿转他用

春节有感(二)——读书、听戏、看片

2012-01-29 00:25 阅读(?)评论(0)

    春节有感(二)——读书、听戏、看片

 

    《悲惨世界(下)》差不多也要读完了,郭德纲和徒弟们的相声说的不错于是终于上了春晚,王玉磬的《辕门斩子.戴乌纱》和王贯英的《忠烈千秋.寇准装疯》警示是十分深刻的,电影《失恋33天》拍的很好看且是圆满结局,连续剧《乡村爱情小夜曲》虽然吵闹却也不是十分的粗鄙浅陋,《弟子规》的道理相比之下就愈加深刻和贴近生活。冉阿让和沙威都原谅了对方,猫和老鼠和解了,但是却都没有原谅自己,珂赛特和马吕斯应该是雨果对幸福社会的理想化描写;老郭们的相声的确令人笑口常开,但是给人回味的东西不多,远没有本山大叔的小品思想深刻回味无穷;河北梆子和保定老调的这两段戏都演得是忠臣的凶险难做,也同样反衬了人主失察的危险;爱情故事总是亦喜亦悲的,热恋和失恋都会使人头脑发昏而不顾一切,然而爱心可以广布,关心、爱护、同情都可能发展成为爱情的前奏或者悲剧,爱情是必须专一而无法分享的,陆然、王长贵、王大拿和刘大脑袋都不是走钢丝的高手,我们也不是,葛大爷在《非(二)》中说的话非常经典:谁动感情谁完蛋!另外,“当头棒喝”也是让人猛醒的办法之一,其效用并不比善意劝告来的差似乎还真的无法替代,一巴掌打醒梦中人啊!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昨天立春學做春餅 下一篇:春节有感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