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29篇

个人描述

血型:AB 星座:天秤座 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 努力做到谦虚,善良 拙文自娱,勿转他用

学习笔记——诚善,一念一行都无比珍贵

2012-10-04 18:48 阅读(?)评论(0)
    几天来,一直为病痛折磨。读《南怀瑾选集之<圆觉经略说><定慧初修>》,该看《楞伽大义今释》了,由于病痛的缘故开始焦躁起来,也不想说话,书看不下去,不断的反思发病的原因在哪里?十几年的胆结石在身上从来没有发作过,从来没有如此的痛苦,还坐了“120”救护车,创造了自己生命第一次!从网上查了很多资料,说实话都没有真正的从心里说服我,道理不清楚,吃什么东西也没有说的那么奇效,困惑中有一种感觉:不久就会有答案了!
    果然,今天上午自己一个人在家,看了QQ超市、农场等等之后,又看了一些新闻和图片,终于点击到“刘素云讲教育问题”、陈大惠和胡小林先生讲忏悔的作用,将一切问题从自己身上反思:生日那天晚饭的时候发脾气了,一段时间以来喝酒比较多,吃的东西不忌口,就像小朋友说我“有贪心”了,贪嗔发作就是愚痴的表现,看什么书也不管用,心里糊涂不清净是一定要生病的!而且懒惰的习气又开始抬头。看视频的时候,泪水自己就流下来了,惭愧呀!陈大惠先生说得好,那么多人把生的机会给了我们,活着不利益大家做事,还有那么多的私心杂念和胡思乱想,就白活了,一分一厘一点一滴的资源都是很宝贵的,太阳光是免费的,天地万物给自己的滋养是免费的,不该白白的消耗掉,总要做些事吧!
    真的,一念善心,考验立刻显现,不由得不去反思和忏悔;一念沮丧,明示立刻现前,不由得不去修学和实践。神奇吧!
    现在的我,精神和身体感觉都好多了,当然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