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29篇

个人描述

血型:AB 星座:天秤座 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 努力做到谦虚,善良 拙文自娱,勿转他用

所谓家国天下事——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谁在说》栏目观后

2012-06-03 07:30 阅读(?)评论(0)
所谓家国天下事——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谁在说》栏目观后
家,应该是每个人疗伤的避风港。
我等在外为了衣食打拼,难免受伤啊!就像有人所说: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回家,就成了众多人无法阻挡的愿望。不论是千山万水,也不论漂洋过海。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那么的无法割舍啊!
古代圣贤说的更绝,更彻底,“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意思是说管不住自己,处理不好家务事的人,在社会上也一定难以混出什么名堂来!而“家丑不可外扬”、“居家不可争讼,讼则终凶”多少年以来被始终坚守着。
终于,一个主持人、婚姻家庭专家、律师、心理专家、男女老少观众共同参加,为了房子、财产、子女、感情等各种原因争得面红耳赤、你死我活的家庭成员纷纷登场,万人瞩目的电视栏目出台了,众多不乏和好如初的成功例子,也偶尔有依旧怒目以视的不成功例子,不论成功与否,家庭问题终归像国家大事一样的上了电视了!
纵观诸多的问题根源往往就是利益和误解。
利益,使得人么各执一词,原本和和睦睦的夫妻、兄弟、姐妹、父子、母女、婆媳用各种恶毒的词语攻击对方,难以调和。
误解,由于缺乏冷静理智和恰当的良性沟通,各执一词,各诉其苦,殊不知历史上无数的悲剧都是源于误会!
如今,大家的工作、生活压力都不小,家里家外的事情堆积在一起,谁也不轻松,有话说出来——别赌气,有话好好说——别吵吵,赌气和吵架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使人丧失理智最初终身后悔的事情来,一点情绪失控,后果往往不堪设想。一旦把话说开了,可能自己固守的那些怨气和委屈不堪的理由,连个笑话都算不上,简单的令人难以置信!
有时间,看一遍《弟子规》,那么浅显的道理,根本不必要惊动大专家和电视台!
想家了,回家看看,父母亲人媳妇孩子在家等着呢!
妈妈做的饭菜就是好吃,爸爸做的饭菜原来更有味道,那令人舒适熟悉无比的家的味道啊!
千万别因为自己缘故掺杂进去不好的东西,不要成为家庭的破坏分子,多为自己的小家做一点贡献不是吃亏,应该多做添砖加瓦的事情,而不是拆台挖墙脚!虚云法师不是说:运水搬柴无不是道。小家,原来不简单,说简单也是很简单!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