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629篇

个人描述

血型:AB 星座:天秤座 我爱热闹,也爱冷静爱群居,也爱独处。 努力做到谦虚,善良 拙文自娱,勿转他用

大道至简至易——别被书上的文字蒙吓住了

2012-06-03 08:48 阅读(?)评论(0)
大道至简至易——别被书上的文字蒙吓住了
    先说别被“大道”这个词吓住,大道一定不是偷天换日、移山倒海,大道对于人来说就是生死存亡之道。如果这样还是觉得太大 ,那么说大道就是吃喝睡觉的问题,这样说似乎还是比较复杂,就说是吃得香、喝的香、睡的香,这下好理解了。做到这一点其实也很不容易,如今的城市里太拥挤,我们的平均生活空间很小很小,心很浮躁。很多时候每天并不知道自己吃得香不香不香,饱腹而已;也不知道喝的香不香,解渴而已;睡得不香的太多太多,以至于要吃药才行。本来不应该如此复杂啊!城市里一个普通饭店每天倒掉的东西,普通人家一年都吃不完。我就在想,自己现在的劳动量加上每天锻炼的消耗,一天三个馒头,一小盘青菜,再加上几大碗水,足够了。小的时候在农村每天劳动的大人还达不到这个水平,吃面条、烙饼都是好生活,吃肉、饺子、挂面都是奢侈,糕点、水果糖那是给长辈送礼用的东西,经常的饮料就是水缸里的父母挑来的井水,到了我能挑水的时候就偶尔可以喝到茶了,那个时候吃得香、喝的香睡的更香。如今看看,我们每天食不甘味,吃喝再好再贵的东西,也是浪费掉,吃的时候感觉是香的,排出来都是臭的。文化、科技带给我们的不都是幸福感,很多的时候幸福是心脏狂跳之后的那份安定和宁静,动静相宜而已!
    大道对于天地而言就是自然的循环往复之道,本来如此,用简单来形容都复杂了。
    人生于天地,大道就在我们自己的身上,没有离开过,更不曾远去,决不在书上的文字里,也不在专家教授那里,我们应该要做的就是顺应。反之,就是与大道过不去,因为人有思想啊,有的时候会故意或者无意的去较劲,自讨苦吃啦,一旦不自在了也只能怨自己,千万别怨天怨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